楊樹文醫師取得醫學博士學位

IMG-0101.JPG

大合照.jpg

 

三年的醫學博士班的生涯,終於告一個段落。

這三年的進修,酸甜苦辣都有,

有到新加坡、日本、香港、美國等國開會,發表論文,

逼迫自己學習,向各國的教授學習學術研究,也學習醫學的新知識。

 

很多過來人回憶博士班的這幾年,有人三年,有人七年,

都是人生旅途中最辛苦的時候,

通常是家庭、事業還有研究壓力...,蠟燭幾頭燒。

 

還好一路上有良師益友的幫忙,

尤其感謝我的指導教授魏正宗教授的提攜,

感謝我的同學,蕭建洲主任的陪伴,還有班上二十幾位同學的支持鼓勵。

 

 

從2017年9月1日至2020年6月6日,整整經過三年的奮戰,終於順利取得國內頂尖學府的學歷:中山醫學大學醫學所免疫學博士。

 

這個醫學博士的頭銜是用九百多個辛苦的血汗日子換來的,它代表了一位學者終於證明自己具有獨立研究的能力。

 

內心除了雀躍、歡喜,更多的是對許多老師的感恩之情。進了博士班後,深受各個老師的照顧,悉心教導如何做學術研究,大幅提升學術研究的技巧與能力。

IMG-0346.JPG

cache-Messagep230708.JPG

 

特別感謝指導教授魏正宗老師在研究過程不斷給予錦龍鼓勵,耐心指導、修正我的研究方向。

 

一個好的、適當的研究題目有時並非如想像中容易。

 

在博士班期間,我的研究題目從蕁麻疹、過敏休克到紅斑性狼蒼,每個主題都是我很有興趣的疾病。

 

幸好魏正宗教授不厭其煩地與我討論每個主題的主、客觀條件因素,終於找到適合深入研究的方向與題目。

IMG-0341.jpg

 

此外,博士班期間很幸運地獲得中山醫大公衛所楊浩然教授的鼎力支持,在研究上給予諸多極具建設性的意見。

 

 

 

IMG-0105.JPG

班上同學.jpg

 

祝大家博士畢業快樂!

繼續在醫學這條路上,為社會帶來更棒的醫療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敏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