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台灣唸醫學院,從台灣女婿到歸化台灣公民的故事

 

6892714568137.jpg

 

921 大地震二十週年了!

你還記得嗎?

 

 

 


那天晚上,我在成功大學宿舍九樓的上層床鋪,

整理好隔天上課的書包,才躺下去三分鐘,天搖地動!

 

 

 

 

在地震大國生活的台灣人,從小學的時候開始就必定在學校裡接受過一年好幾次的"防災訓練",而且從孩時開始就經歷過多次中小規模的地震,所以房間突然發生晃動的瞬間就會反應出"是地震吧 ! "。

並且如果真的是地震,他們還會馬上想到"必須打開門"。

可是對於從很少發生地震國家的我言,很難一下子從"物體突然的晃動"反應出"地震"。

"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心生恐慌。

那一瞬間由於害怕無法對應;如果上面有東西掉下來;如果……,

想起來真的很害怕。
 

馬來西亞地處東南亞,經濟水平一直平穩增長。作為一個依靠農業和旅遊業發展的國家,在人們的印象里一直是一個擁有碧海藍天的清新、熱帶雨林的豐沛以及人文氣息濃厚的國家。

 

馬來西亞是一個很少有地震、火山、颱風、海嘯等自然災害侵襲的國家。

 

馬來西亞地處熱帶地區,大部分的沿海地區都是平原,中部則是布滿茂密熱帶雨林的高原。馬來西亞靠近赤道,氣候潮濕炎熱。馬來西亞坐落在太平洋地震區的外面,安全的位置讓它避開了火山及地震的破壞。

 

我對台灣的印象 :

 

在台灣有很多豪宅、台灣人很會搭公車搭捷運;台灣不同區域的人有不同的性格;

大部分的台灣人勇敢發聲、大部分的台灣人對政治敏感。

 

今年是我在台灣生活的第二十年,因為成大醫學院提供我札實的醫學訓練,我非常感恩。

台灣的學校教育和社會教育,相較馬來西亞來說自由度都很高。。

 

我覺得台灣是一個寶島,台灣人是幸福的,電視節目充滿著政治、政策新聞,但因為有自由的媒體、有許多有影響力的非官方組織、有敢於發聲的民眾,所以台灣相較於馬來西亞,還是離民主更為接近。

 

我喜歡台灣,喜歡這個國家。

 

我相信,

我自豪地說:「我在這個美好的國家接受完整的醫學教育訓練,

在醫學中心接受住院醫師訓練,落地生根,有很體貼的太太,有兩位聰明可愛的女兒,

在彰化的大型醫院擔任主治醫師,也擔任醫院一級主管,非常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敏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