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使用吸入性藥物  幫助氣喘患者找回健康

文章來源 林新醫院   https://reurl.cc/MAWvML

 

楊樹文醫師  兒童過敏氣喘專科

 

IEE_0941.jpg

 

 

就讀小學一年級的小敏,只要運動一下氣喘就發作,感冒或天氣變化也會惡化,嚴重時甚至住院治療。在學校時,因為她常常又喘又咳,同學們都不想坐在她旁邊,嚴重的影響她的學習及交友情形。最近學校舉辦直笛大賽小敏很想參加,但她只要一吹笛子氣喘就發作。媽媽帶著小敏到小兒科求診,醫師表示,小敏的情況需服用氣喘藥物並配合吸入型氣喘藥,即能得到有效的緩解。在有多年氣喘、過敏治療研究與經驗的楊樹文醫師治療下,小敏終於如願參加了比賽。

 

什麼是氣喘?

「氣喘」是呼吸道對外在環境的刺激、所引起過度反應的一個現象。當呼吸道接觸到過敏原或受到刺激而引起過敏反應時,支氣管肌肉發生不正常收縮以及發炎,導致黏膜及黏膜下層發生水腫,使得支氣管的通道孔徑大大的縮小。而縮小後的支氣管又被黏稠的分泌物(痰)堵塞,這時候病人便發生咳嗽、呼吸困難急促及呼吸發出喘鳴聲。病人通常會表現出有反覆發作的咳嗽、胸悶、喘鳴及呼吸急促
此症候群具有以下之特徵:

  氣道發炎反應
  氣道敏感度增加。

  有不同程度的氣道阻塞現象。

 

 

+-------------------------------------------------------------------------------

 

繪本封面.jpg

有小敏的故事有興趣的朋友,請見以下繪本。

https://shop.cwbook.com.tw/SalePage/Index/6701169

 

千萬不要忽視繪本的力量,小兒專科楊樹文醫師,觀察生活與看診經歷,發現家長與小孩共讀繪本,對小孩的情緒與家庭氛圍、親子關係,都有非常大的影響,於是楊醫師開始尋找與醫學相關的繪本,但是坊間非常稀少,幾乎是沒有。

不輕言放棄的楊醫師,決定用醫師的專業,耗時快兩年,設計出一本有正確的氣喘知識又輕鬆有趣的繪本,讓家長和小孩享受親子共讀的美好時光,又可以學習到正確的氣喘醫學知識,讓您不再害怕擔心氣喘,我們一起來感受繪本迷人的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敏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