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楊樹文 (YONG),畢業於成功大學醫學院,並開始兒科醫師的生涯。見證新生兒的生命誕生的第一現場,近距離觀察新生命的百態。 專業兒童醫療+資訊+科技 = 更健康的未來

IMG_3193.JPG

 

準備了許多的衛教活動,終於在 九月十七日下午,於益品書屋舉辦。

感謝 幕後的助理協助,宣傳活動。

 

當天早上是很多學校的班親會,加上初秋季節,不少小孩感冒發燒,因此好多媽媽告訴楊醫師,

 

「我真的很想去聽,但我們家小寶發燒,我怕會傳染給別人」

 

沒關係,我們會繼續辦 過敏相關的講座,也考慮用線上的方式。

 

敬請期待下次的 講座 !

306395158_10162176839254972_5205664842679676140_n.jpg

 

IMG_3194.JPG

IMG_3195.JPG

IMG_3196.JPG

IMG_3197.JPG

IMG_3198.JPG

IMG_3200.JPG

IMG_3201.JPG

IMG_3202.JPG

IMG_3203.JPG

IMG_3204.JPG

IMG_3205.JPG

IMG_3206.JPG

S__88940551.jpg

過敏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臨床研究訓練班 心得分享

 

文 /  楊樹文

 

0819 課程.png

 

IMG-2919 (1).JPG

 

 


🔍 完整學術課程架構,為你的醫學生涯開拓無限可能!投稿經驗大公開!

📚 運用TriNetX、NHANES國際大型資料庫,發表大數據論文!精準掌握流行病學、實證醫學最高等級證據 Systematic Review、Meta-analysis 的寫作要領!

 

2022 的夏季,參加暑期醫學生研究班課程,擔任指導員的角色,課程長達兩個禮拜,很感動,很有收穫。


回想起我在博士班進修過程中,共花了兩年的時間學習與進修。

 

今年報名課程的醫學生,特別是大一、大二的醫學生相當積極。


課程目標是讓醫學生至少完成一篇英文短信論文的寫作,與臨床專科醫師互動,學會系統性文獻回顧文章 的方法,開始寫 case report, Editorial, letter to editor, review article。

期許在未來三個月,我指導的團隊,產生一篇系統性回顧與整合分析的文章。


期許醫學生對學術研究更有信心,成為五年後臨床醫學研究的種子,
 未來有機會成為 Physican scientist  (醫師科學家)。

 

感謝參與授課的老師們,特別是魏正宗副院長,每天耳提面命提醒我們當老師的,要常常關心學生的進度,訂時程表,確認每週的進度。

感謝辛苦籌備的醫學研究部及中藥臨床試驗中心的助理,努力讓線上會議圓滿成功!


IMG-2922 (1).JPG

 

就讓學術研究的種子發芽,醫學生對學術研究充滿自信,

讓台灣的醫學生在學術研究上成長,為台灣的醫療研究帶來新的成果。

 

是指導老師最大的快樂與成就感!

 

IMG-2919 (1).JPG

 

 

過敏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2 脊椎關節炎 AS 國際研討會 》

296120698_10162075917514972_4044025495928248621_n.jpg


會場中我是台灣唯一的兒童過敏風濕科醫師,參與這次在中山醫大主辦的AS國際學術研討會。

這次的學術研究會的大會主席,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醫研副院長,魏正宗教授,對提升台灣的學術能見度有很大的幫助。

 能夠一次集結這麼多國際級大師,吸引五百位學員報名,因疫情嚴峻的情況下,線上+實體會議的效能及吸引力更大。

 

中山醫大附設醫院蔡明哲總院長也親自到會場致詞,強調國際學術研討會的重要性,以及醫學中心及附設醫院在醫學教育及醫學傳承的使命,要讓新一代的醫學生更加了解最新的醫學進展,要跟上最新的醫療知識、研究與技術。

 

296926201_10228770367112892_1534293394833788087_n.jpg
個人心得 :

我可以在一天內,向台灣的AS 大教授及主任及國際學者學習僵直性脊椎炎最新的治療指引,實在太幸福了。
從疾病的歷史,分類以及疾病的命名, 診斷與治療(包括藥物與非藥物,包括運動、中藥、健康食品補充),從基礎研究到臨床研究照顧病人 ,也學到 AS complicated with SJOGREN, DERMATOMYOSITIS等病例。


第一位演講的美國教授是
Muhammad Asim Khan, MD, FRCP, MACP, MACR 的演講。

會議前我把 KHAN 教授的論文,近十年的論文的摘要快速看了一遍,也把講義看了三遍,特別是我不太了解的地方,把參考的論文找出來,加以熟讀,大約花了兩天的時間。

296836227_10228770369072941_4006287571391554456_n.jpg

跟大家分享以上是我參加國際會議的習慣,既然要參加會議,就全力以赴,會前的預備,以及會議中的提問,加上會議後把講師的教學及重點摘錄,是我的方法。而這次最特別的功課,魏老師建議我把講師最重要、最新的發現,寫成1000字,投稿期刊。這樣的驅動力,讓我更加認真面對國際會議。


我負責記錄,並且舉手問關於 benefit of mesenchymal cell in AS.

 

296291252_10228770296911137_2031307447301029677_n.jpg

296706267_10228770368112917_1594942780444065542_n.jpg

296751643_10228770369712957_8551622535441552810_n.jpg

296755016_10228770368232920_6120323949104479407_n.jpg

296820225_10228770368632930_1268571594998324629_n.jpg

296840532_10228770367032890_7620506063095726695_n.jpg


除了世界AS 國際專家的演講,也有大五的醫學生發表研究論文,象徵了醫學傳承的重要研討會。

 
收穫滿滿的一場學術研討會!

過敏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過敏講座>

LINE_ALBUM_2022.2.13_220213_0.jpg

 

LINE_ALBUM_2022.2.13_220213_2.jpg

LINE_ALBUM_2022.2.13_220213_3.jpg

LINE_ALBUM_2022.2.13_220213_9.jpg

感謝 益品書屋 店長 TINA 邀請。

 

LINE_ALBUM_2022.2.13_220213_73.jpg

LINE_ALBUM_2022.2.13_220213_87.jpg

 

LINE_ALBUM_2022.2.13_220213_111.jpg

 

 

感謝 益品書屋 店長 TINA 邀請。

 

異位性皮膚炎 ,很困擾的疾病。

 

隨著空氣汙染、飲食西化,

台灣的過敏兒比例日益增加,

當季節交替時,身體就會出現過敏的症狀,

打噴嚏、皮膚搔癢、紅腫與食物過敏等,

影響正常生活品質、睡眠、工作或學習表現。

過敏症狀有異位性皮膚炎、過敏性鼻炎、兒童氣喘、換季過敏等,

無所不在的過敏難以預防,時常感到困擾嗎?

 

 

楊樹文醫生為大家解除煩惱,帶大家認識過敏症狀,

造成過敏的原因與預防過敏的方法等基本知識。

 

 

台北馬偕醫院兒科護理師-賴靜怡蒞臨書屋,

分享如何透過飲食調理補充營養品以增強免疫力,

不可輕忽的過敏反應,該如何緩解過敏症狀?

如何增強抵抗力,對抗過敏原呢?

有效的改善方法讓您健康有活力,

遠離病毒遠離過敏,讓您沒煩惱。

 

過敏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1 亞太平洋過敏學會 演講

S__281075748.jpg

 

有興趣的朋友,演講連結 : 

JAAFCA - Current Concepts on Allergen Immunotherapy - YouTube

JAAFCA - Current Concepts on Allergen Immunotherapy - YouTube

 

S__281075750.jpg

S__281075751.jpg

S__281075753.jpg

 


JAAFCA 於2021 年 12 月 14 日 18:00-19:30(新加坡標準時間)組織即將舉行的線上演講課程。

 

主題是:過敏原免疫療法的當前概念

 

 本次論壇將由 醫師 Catherine Meryll C. Aquino (菲律賓)、醫師 Yuan Zhang 博士(中國)和 醫師Su-Boon Yong 博士(台灣)主講。

================================================================

JAAFCA 是 APAAACI 面向初級會員的旗艦計劃。 領導力發展戰略是 APAAACI 的重點之一。 與 APAAACI 的使命一致,即為該地區的組織和專業建立一個強大的未來,該計劃是一個專門為 APAAACI 的初級會員設計的在線論壇。
作為未來的領導者,初級會員將成為社區的一部分,有權領導、分享他們的願景和經驗。 該論壇還將發揮至關重要的作用,以激發和激勵他們保持好奇心並取得優異成績。

 

Inviting All Junior Members - JAAFCA Is Here Again!


Dear Friends and Colleagues,


JAAFCA is back with its next episode to end the year! We will be organizing the upcoming program on 14 December 2021 from 18:00-19:30 (Singapore Standard Time), with the theme: Current Concepts on Allergen Immunotherapy. This forum will comprise of workshops conducted by Dr. Catherine Meryll C. Aquino (Philippines), Dr. Yuan Zhang (China) and Dr. Su-Boon Yong (Taiwan).

 

 

過敏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過敏疾病免疫療法現在、未來及未滿足的需求

2021/12/19

台灣過敏氣喘暨臨床免疫醫學會 

主題: 2021年會暨「免疫治療單元四」

地點:集思台大會議中心-達文西廳 拉斐爾廳

20211218---繼續教育課程

20211219---2021年會暨「免疫治療單元四」

 

=======================================================

 

 

過敏疾病的盛行率逐年上升。雖然各種治療藥物不斷的推陳出新。

但是,主要皆 針對炎症的消除及症狀的緩解。

為了改善病人過敏「體質」,唯有想辦法調節體 內的免疫環境,於是,各種免疫療法的研究就成了當代顯學。

 

S__55951370.jpg

S__281321477.jpg

S__281321478.jpg

減敏治療,透過黏膜吸收足量的 過敏原,藉由黏膜中抗原呈現細胞與其他免疫細胞的作用,可導致體內對過敏原 產生耐受性。

 

 

 

過敏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11113 異位性皮膚炎衛教活動

<異膚衛教活動>

異位性皮膚炎是一種慢性、反覆發作、超級癢的濕疹,患者或家人常常都有過敏的家族史(如異膚、氣喘或鼻子過敏)。

 

希望透過治療與衛教,可以讓更多患者們重拾自信與歡顏。

 

DSC_0002.jpg

DSC_0005.jpg

 

DSC_0026.jpg

 

小朋友講故事 - 奶茶好好喝

===================================

凱西公主最愛喝奶茶了,還有,糖和牛奶要加多一些,喝了才快活。

只是,小小杯的奶茶實在不過癮,凱西公主愈喝愈大壺,不知不覺,她的身體,也悄悄變了樣…

================================================================

 

健康的生活,健康的飲食很重要 !

 

楊醫師再次提醒,小孩不能喝奶茶,因為有咖啡因,加上糖與牛奶,對兒童健康不好,會影響身高發育,增加體重…

 

 

 

DSC_0027.jpg

DSC_0040.jpg

異膚關主,彥紅主任親自當關主,教導大家,什麼是保濕,如何濕敷,如何照顧皮膚。

 

DSC_0044.jpg

DSC_0045.jpg

DSC_0046.jpg

過敏性鼻炎關主,教育大家,如何使用鼻噴劑,什麼是最常見的過敏原 。

 

DSC_0048.jpg

 

氣喘關主,個管師教育大家,氣喘發作的原因,如何治療,什麼時候要回門診。

 

DSC_0059.jpg

DSC_0060.jpg

DSC_0061.jpg

DSC_0065.jpg

DSC_0068.jpg

 

希望透過治療與衛教,可以讓更多患者們重拾自信與歡顏。

 

PROMOTION 活動報名表.jpg

S__41566218.jpg

S__41566224.jpg

感謝大家參與。
異位性皮膚炎是一種慢性、反覆發作、超級癢的濕疹,患者或家人常常都有過敏的家族史(如異膚、氣喘或鼻子過敏)。
希望透過治療與衛教,可以讓更多患者們重拾自信與歡顏,我們一起加油!

過敏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楊樹文醫師被某集團鎖定詐騙,請民眾勿再受騙,警方已介入調查>

 

final S__52002885.jpg

S__51929161.jpg

請各位朋友互相提醒,這種一頁式廣告,鎖定長者詐騙,請大家轉發提醒!

 

 

仔細看這個網頁,我的照片被某集團引用,後製加上文字:


「攝護頑疾,尿頻急三療程,拔根不反復」


這種一頁式廣告,就是鎖定長者詐騙。

醫師楊樹文說:「有網友留言說他有買了,我聽了,很難過!」

 

 

從今年一月到現在,楊醫師不斷被冒用臉書,但就算檢舉要提告也抓不勝抓。

請民眾勿再受騙,警方已介入調查。請各位朋友勿受騙!

 

 

 

過敏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際研討會演講 ] 

 

https://aplar.delegateconnect.co/schedule?day=36

 

 

投影片1.PNG

投影片2.PNG

投影片3.PNG

投影片4.PNG

投影片5.PNG


再次感謝 魏正宗魏教授,推薦我參加這個會議,成為兒童風濕免疫疾病會議的 Invited speaker.

 

IMG-0101.JPG

 


APLAR 2021
亞太平洋風濕病醫學會,今年的開會地點在日本京都。
世界各國的國家代表,風濕免疫科專家,線上會議,收穫滿滿!


除了學術研討會的交流之外,也認識了不少朋友,這些朋友都是國際醫學論文的作者。
除了預先準備錄影的演講,加上15 分鐘的Q&A (最困難的部分,也最有挑戰!)


-----------------------------
For Dr Su Boon:
Are there many patients with oligo articular JIA with uveitis in your country? 
What kind of treatment are you doing for such patients?


---------------------------------
國際會議,以視訊方式參加,也是一種新的體驗,因為主辦單位是相當專業的會議團隊,

因此我可以在坐在辦公室認真聽演講。


可以一邊聽演講,一邊看簡報,一邊作筆記。


然後再上網查詢論文的全文,可以更加了解亞太平洋其他國家,成人風濕病及兒童風濕免疫科疾病。

過敏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跨國演講及高中同學會>
 
IMG-6922.JPG
 

第一次跟進馬來西亞高中同學會聚會(線上聚會), 與會的同學來自台灣、馬來西亞、美國、日本,中國大陸 etc
(忘了跟台灣的醫學會申請學分,應該有兩個學分)
 
IMG-7060.JPG
IMG-7061.JPG
 

三位主講者,共同處是家鄉在馬來西亞;目前兩位在台灣執業,一位在澳洲。
20年前,大家努力奮鬥。
 
 
IMG-7037.JPG
 
而2021 年的現在,大家在不同的國家,獨當一面,建立團隊,照顧病人。
 

在這個會議上,與很多老朋友/老師分享心得,非常感動!
聽到熟悉的聲音,喚起我二十幾年前,高中課堂上的回憶。
頓時百感交集,熱淚盈眶!差一點講不出話。
 

為了這個會議,我準備了三天,包括看論文、國際學者討論、簡報......
新冠肺炎病毒肆虐世界各地,每一個人充滿了恐懼,面對COVID-19 病毒,每個國家的人民對自己的未來,充滿了很多恐懼、憂鬱、不安!
===============================================================================================
 
大綱:
1。如何應對疫情?
2。需要打什麼疫苗?
3。有過敏體質,以及免疫疾病,是否應該施打疫苗?
4。小於12 歲的小孩,需要打COVID-19 疫苗嗎?
5. 小孩在家裡防疫,如何照顧他們的心理以及生理?
6。如果我個人被確診新冠病毒感染,如何就醫?要注意什麼事情?
 
=========================================================================

感謝兩位主持人 Albert Tan W S, Lim Hooi Loo辛苦策劃這個活動。

這個難忘的高中同學,滿滿的熱情,溫暖的寒喧,有醫生分享最新的醫療知識,帶來力量,也安撫人心。
 
 
 
IEE_0926.jpg
 
 
祝福大家  
 
平安喜樂
 
 

過敏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