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安喂曉悅-優格    

嬰幼兒副食品接觸vs. 異位性皮膚炎

2012 update

 

秀傳醫療 過敏中心主治醫師  楊樹文 醫師

 

 

異位性皮膚炎是過敏疾病最早出現的症狀。

媽媽在懷孕期間所接觸的環境因子,以及嬰兒時間接觸的環境,可以影響異位性皮膚炎的發生。

對嬰幼來說,副食品的接觸,就是很重要的環境因子。

 

在這裡要引用一篇過敏疾病國際權威的論文 (Impact factor >10)

J Allergy Clin Immunol. 2012 Jul;130(1):130-6.

 

這個研究共有1041兒童參與PASTURE (Protection Against Allergy-Study in Rural Environments birth cohort study)世代研究。這個分組的兒童,其中,四歲以前被診斷異位性皮膚炎,分為發病在一歲以前及一歲以後,記載父母給嬰幼兒食物日記,分析嬰幼兒餵養的食物,從嬰幼兒三個月直到一歲。

 

結果

在一歲內接觸優格,會降低罹患異位性皮膚炎的機率 (矯正勝算率0.41;  95%信賴區間:0.23-0.73)

 

結語

嬰幼兒一歲以前就接觸優格或其他種類的副食品,對異位性皮膚炎有保護作用。

arrow
arrow

    過敏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