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期接觸雙酚A(塑膠制品)vs.氣喘?

秀傳醫療 過敏氣喘中心主治醫師 楊樹文醫師

Bisphenol A,BPA,雙酚A,常見在塑膠類製品,特別是食物包裝材質。雙酚A影響人類生殖系統,甚至可能致癌,幼兒年紀越小影響越大。嬰幼兒在母體懷孕時受到雙酚A的影響很大,孕婦應該要多注意。懷孕的媽媽,盡量少食用鋁罐裝的飲料,可以減少雙酚A暴露。

雙酚A會增加過敏的發炎反應。

這個研究刊登在國際權威過敏雜志2013,發表在
J Allergy Clin Immunol. 2013 Mar;131(3):736-742
這是第一篇以大型世代研究,探討產前及幼兒期雙酚A的接觸,與氣喘的關係。

這是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兒童環境健康中心進行的研究,一共有568母嬰參與這項研究。
主要是產婦懷孕第三期階段,檢查母親尿液雙酚A的濃度,而兒童方面,則是在3,5及7歲時檢查尿液雙酚A的濃度。氣喘的診斷,在兒童五歲到十二歲期間,經詳細病史、ISSAC國際氣喘問卷而做出評估。

結果:
1. 三歲的兒童,尿液雙酚A 的濃度越高,其五歲及六歲喘鳴的機率越高。
2. 七歲時,尿液雙酚A的濃度越高,七歲時,喘鳴的機率越高。

 


結論:


幼兒期接觸雙酚A會增加氣喘的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敏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