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2715  

嬰幼兒餵食時機 vs.過敏疾病

秀傳醫療 過敏氣喘中心主治醫師   楊樹文 醫師

 

到底嬰幼兒什麼時候該吃副食品,什麼時候可以吃麥,黑麥,燕麥、大麥呢?

太早吃,太晚吃大人的食物有什麼差異呢? 

「看到隔壁家小小強,才六個月,阿嬤就給他黑麥麵包,好吃的魚,我們家小慧還只喝母奶呢? 怎麼辦,我們絕對不能輸在起跑點! 」

以上的疑問,都是爸爸媽媽在門診常問楊醫師的,

然而,大部分做過敏的研究者都想給各位父母一個答案,因此研究者會依照不同的種族作研究,發展出一系列的問卷,加上血液檢查,而只有一個目的,就是給父母一個答案!

 

根據國際權威過敏雜志  2013 最新的數據,發表在JACI (Impact factor 10) 2013;131:78-86

記錄了共3781 個嬰幼兒,將日記和問卷方式記錄,這個研究的目的,看看到底這些嬰幼兒之後長大得到過敏症的機率。

結果:

1. 在幼兒五個月到五個半月的時候,如果開始接觸小麥,黑麥,燕麥、大麥,那麼小孩氣喘及過敏性鼻炎的機率較低。

2. 如果寶寶在四個半月大之前接觸到其他穀類食品,小孩得到異位性皮膚炎的機率較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敏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