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十月二十六,很值得回憶的一天。

我回到母校,成大小兒部演講。

 

20181026 成大小兒部演講楊樹文eBaby婦幼健康管理.jpg

 

44767682_484686178685836_4924118226054414336_n.jpg

 

非常感動。看到十幾年前教我的老師,林其和教授、王志堯教授、林毓志教授、學長林永傑醫師、杜伊芳教授、楊燿榮教授

還有跟我同一輩的 張毓珊醫師、陳俐文醫師

 

20181026楊樹文醫師演講2.jpg

楊樹文與王志堯教授林永傑醫師成大20181026.jpg

 

 

有機會可以站在這個舞台演講,有點緊張,有點興奮的感覺,

為了讓演講順利,三個月前就開始準備投影片,

演講前半小時,我到會議室,設定好筆電,簡報器,以及神秘小禮物 (三本很棒的書,送給在場回答問題的學弟妹)。

 

可以讓老師看到成大畢業的學生,有自己發展的空間及未來的盼望。

 

非常感謝 楊崑德教授領導的Ebaby,
Electronic questionnaire, 可以用科技的方式,取代人工questionnaire 。

尤其是DOHAD, 開啟了我對學術的熱情

 

 

感謝林其和教授/院長的指導,林院長建議我,秀傳的eBaby 可以多跟國家單位合作,擴展到全台灣使用。

不只用在臨床、研究,甚至教學,都有重要的意義。

演講完兩天,林院長還用 email 叫我繼續努力、加油 ! (收到大師的信,非常感動 ! )

 

 

王志堯教授 也給我很多建議,birth cohort study,在兒科可以好好發揮,可以跨科,從婦產科、兒科、過敏科…等,可以合作、發揮。

感謝王教授,給我機會可以參與亞太過敏學會的學術活動。

APAAACI, APAPARI ,還有日本的JSA, 

 

 

楊樹文與王志堯教授林永傑醫師成大20181026.jpg

Medical Health Information 是未來的趨勢,
而AI (人工智慧) 是不會消滅兒科醫師的職業,因為婦幼醫療,需要有溫度的醫護人員的照顧與互動。

 

 

感謝 林永傑 學長的邀請,演講結束我領到一個神秘的大禮物。

成大小兒部送的背包,背包上繡上我的英文名字 (跟我護照上完全一樣),實在是太貼心了 !

 

20181026楊樹文醫師演講合照.jpg

 

一場四十分鐘的演講下來,收獲最大的,竟是我自己。

可以向老師們請教,有很多的腦力激盪,可以提高自己的視野,加上行動力,希望可以更加進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敏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