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科大護理學生給楊醫師的回饋20180905


IMG_7341.JPG

 

林鈺淩

在實習期間可以參與到楊醫師的課程,我覺得這種經驗很特別,他會親自用臨床的病人教學,讓我們用醫師專用的聽診器聽呼吸音之間的差別,各種疾病症狀發炎的樣貌和檢測方式,然後讓我們事前先了解氣喘這個疾病,主動去找文獻和發問,這種學習方式使我覺得很獲益良多。

柯佳吟

在這四週的兒科實習裡,很高興能參與到這3次的楊醫師教學課程,第一次上課的主題為氣喘,讓我們先以搜集資料的方式尋找要詢問的問題在分析,楊醫師的教學門診可以讓我們加深印象,病人在看診時,藉由觀察的方式,討論病人可能有什麼病症,在加以分析疾病的臨床表徵,門診的現場教學讓人覺得很特別,印象更深刻,我覺得楊醫生與病人間的醫病關係建立的很好,彼此尊重,會詢問病人是否感到不自在,即使是教學門診也會特別注意病人的隱私部份,最後謝謝楊醫生為我們上了許多寶貴的課程,獲得許多知識的更新,學習使人成長,看到許多不一樣的新事物,相當值得,楊醫生謝謝您!

陳渝涵

很謝謝楊醫生幫我們上課,部長上課方式很不同,讓我們先找資料後再一起討論,討論的資訊也很新,藉由互相討論,互相學習,真的是個很特殊的經驗,這些都是很珍貴的學習經驗。

許沛涵

第一次有這種特別的上課方式,這次上的氣喘,不是只單純聆聽課程,而是自己先認識及複習,在從中去找哪裡有不明白的地方,我覺得自己去找尋資料的學習方式很不錯,印象會特別深刻也會特別有成就感,就像楊醫師說的,將來若是有人不會,我們可以大聲有自信的告訴他答案,學習不只是讓自己頭腦增加知識,若能幫助到需要的人就會覺得很值得,謝謝楊醫師的教學。

許瀞文

我覺得經過楊醫師上這三次課,讓我更了解氣喘的相關診斷,因為是否診斷為氣喘一直以來都是滿爭議的問題,但其實透過自己找文獻再經過楊醫師的講解,讓我們能夠更了解文獻內容,醫師也會讓我們自己思考問題、向我們發問讓我們自己去找資料找答案,在實習期間能夠讓醫師上這三次課,收穫很多,讓我對氣喘又多了一些知識。

謝亞珊  

感謝楊醫師提供我們學習的機會,讓我們了解氣喘的相關知識,還有教學門診,實際觀摩看診狀況更能從中看到病人的病況,了解病人的疾病問題,然後搭配學理知識來分析所看到的問題,可加深印象,比紙上談兵來的更有學習成效。

蕭宜汝

謝謝楊醫師的教學分享,促使我的學理能有所增長,藉由氣喘課程講解讓我反思自己的學理知識能力有多麼不足,深刻體悟此教學內容非常有深度、需要慢慢咀嚼消化它,進而督促自己未來在學理技術上可以成為有能力的專業工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敏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