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感動的一封信。

來自實習護生的回饋。教學是一種特權,也可以影響學生一輩子。

 

沒有照片,只有充滿溫暖的語句。

 

============================================================

 

許惠程:我覺得很高興能讓楊部長為我們上課,過敏是我們生活中最常出現也是最容易忽略的疾病,也因為有這堂課讓我更加了解如何應對此疾病,如何去判讀此疾病的數值,在過程中同學們也很踴躍的發問,更加以分析與思考,不同的角度看待的東西也不一樣,謝謝楊部長給予這一次的教學經驗,受益良多。

 

林新榆:實習了五站,第一次有機會讓醫師幫我們上課,在楊部長上課之前,我們要先做足功課,提出做功課途中遇到的疑問。上課當天,醫師一一為我們提出的問題做解答,解答後再給我們一個問題相關的回家作業,就這樣一來一往的討論,不只是教學,更是互相砥礪,相互進步的好機會,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學習經驗。

 

謝嘉心:與楊醫師開上課(其實是個討論會)是很特別的經驗,很少有醫師談話時像朋友一樣的,也邀請我們參加彰基兒童醫院小兒部主任所演講常見兒童的血液腫瘤雖然不懂之處有很多,但第一次參與醫師們的會議感到很新奇,然而也在楊醫師的部落格上獲取新知識收穫很多,謝謝楊醫師!

 

簡巧雯:實習到現在,第一次有醫師特地幫實習生上課,也感謝楊部長的課程,他讓我們自己去了解有關異位性皮膚炎的學理,也讓我們提出相關問題詢問,在遇到較新的議題時,會依他所了解的方面回答,並提出我們可以去深入探討的問題後,再次上課討論,覺得就如同老師所說的,我們是在互相學習,雖然我們從楊醫師那學習到的知識比較多。

 

白佩仙:實習這麼多站,這是第一次有醫師幫我們上課,很感謝楊部長願意抽時間幫我們上課,我朋友也有異位性皮膚炎,從他身上我大概了解一些有關於異位性皮膚炎的學理及用藥,但藉由楊部長幫我們上課,對於異位性皮膚炎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與了解,過程中,同學們也都很踴躍的提出問題,部長也都一一的為我們解答,也會丟出問題讓我們回去做功課,下次再做討論,我們從楊部長身上學到很多,真的很感謝楊醫師。

 

黃詩涵:第一次在實習時碰到有醫師幫我們上課,與我們教學疾病的治療,在上課前我們也有先對疾病做功課,也準備了問題提問,在提問後醫師也會反問我們相關的問題,這樣互相來往的上課經驗,讓我們對於過敏性疾病及疾病的新知有更多的認識與收穫。

 

林羽晴:這次和楊醫師討論異位性皮膚炎是很特別的經驗,在其他單位實習沒有遇過類似的經驗,而在這次上課前都不曾聽過漂白水泡澡及濕敷療法,多學了一些東西,楊醫師也將自體血清說明得讓我們都能聽得懂,還有我前陣子覺得滿有趣的丹羽療法,但網路上看到的資料都是別人的經驗分享,很開心有這個機會能讓我在這次的討論中提出,可以了解專業人士對於丹羽療法的一些看法。

 

 

丹羽療法

位於日本四國土佐清水市的土佐清水病院。

丹羽韌負(院長)著作:正確認識異位性皮膚炎

 抗癌新革命純天然SOD製劑的奇效

 避免因活性氧而死亡的飲食學

 

土佐清水病院中文網頁:

http://tosashimizu-hospital.com/publics/index/156/

丹羽療法臉書分享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558517260937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敏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