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清淨機 每天用超過8小時才有效

 

彰化秀傳醫院兒童過敏及氣喘科楊樹文醫師與飛利浦合作研究,空氣清淨機對於過敏或氣喘的病症確實有幫助,但每天需要持續使用超過8小時才夠。

 

(記者胡美慧/台北報導)每天呼吸的空氣隱藏著致癌物!空氣汙染源PM2.5經世界衛生組織證實為第一級致癌物,中彰投地區空氣不佳人人自危。彰化秀傳醫院兒童過敏及氣喘科楊樹文醫師研究發現,使用有HEPA濾網與蜂巢式活性碳濾網的空氣清淨機,可有效率降低室內80%空氣汙染源,並使室內PM2.5數值維持在平均18µg/m3的良好空氣環境。且氣喘病患呼氣一氧化氮數值也可慢慢改善至正常數值,降幅最大達3成,高達9成5的體驗者,認同此次體驗的飛利浦空氣清淨機有效改善室內空氣品質。

春夏季節交替,臨床發現過敏氣喘族群就診病患暴增3成,彰化秀傳醫院兒童過敏及氣喘科楊樹文醫師提到:「敏感患者應該隨時注意空氣品質,空氣中的汙染源PM2.5會導致皮膚過敏、結膜炎、鼻子過敏、呼吸道過敏、鼻竇炎、中耳炎等,甚至引發氣喘。」除中彰投空氣品質不佳是過敏族群的隱憂外,楊樹文醫師研究發現,室內空氣品質差也是導致呼吸疾病的來源,實際檢測20位過敏氣喘家庭PM2.5數值,發現室內PM2.5平均為65µg/m3,比行政院衛生署所訂的標準值35µg/m3高出1倍,成為紅色警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敏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