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周有機會與中台護理的學生一起學習

 

主題一: 腸病毒與疱疹病毒

 

 

"疱疹病毒的傳染跟腸病毒不同,它不是靠飛沫的傳染,一定要近距離接觸才會傳給人"

unnamed (1).jpg unnamed (2).jpg unnamed.jpg  

 

明憲:

  今天的討論會真的可以說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因為通常在醫院裡醫師給人的印象其實都蠻嚴肅的,很少能夠看到醫師是可以跟自己談話時像朋友一樣的,也因為這樣,所以在討論問題以及提問出疑問時,自己是可以很輕鬆自在的,不會有過度的緊張感出現以致說話咬字不清,今天的收穫真的很多,也是一個令人難忘的回憶,真的很感謝楊醫師在百忙之中撥空來替我們解惑,也很感謝老師的好人緣讓我們有機會可以跟醫師一起互相學習成長。

駿宏:

  平常很少有機會可以和醫師討論教學,只有看病的時候會遇到醫師,今天楊醫師願意撥空給我們護生上課,課中提到的是臨床實際情形和檢查的選擇,讓我們更了解自己照顧個案並能感同身受,感同身受身為護理人員須注意疾病的危險症狀使我們更加注意病人症狀加強治療。老師也提醒我們需要認真預習準備楊醫師的上課,我們都非常感謝你哦。

凱翔:

  很難得有和醫生共同討論問題的機會,以前所學都只是學理上面的討論,但在這次和醫生共同研討腸病毒與血尿後才發現再開一個藥品要是只注重在檢驗上面的數據是無法解決病人的需求的,需要在臨床上面觀察與數據配合才知道藥物的效果好不好,如同醫生所講的例子,在數據上雖然該病人對CEFA這個藥物呈現抗藥性,但是病人的狀況有因為CEFA而慢慢改善,這就表示這個藥物對這個病人是有療程的,如此讓我了解到醫護的領域,也要隨時在臨床與學理配合才能發揮最大的功用。

珮嫺:

  今天得到一個很特別的經驗,第一次和醫生面對面對話,不是以病人的角度,而是學生和老師的感覺,醫生很親切,但是還是覺得誠惶誠恐,覺得非常不可思議,這次探討的兩個題目,我們有事先查資料了解一下,看了病人的資料,從中找問題來問醫生,但是又怕問題太簡單會沒有探討性,所以我們集思廣益想了很久,從感染大腸桿菌、從治療、從護理措施來想問題,但是找資料的過程中,我發現間質性膀胱炎出現的頻率也很高,想說有機會也來了解一下,畢竟,泌尿道的疾病還是預防勝於治療。今天醫生有替我們解惑,也有丟問題給我們,刺激我們的思考,這會成為我實習中的寶貴經驗,謝謝醫生。

怡靜:

  這是個相當特別的經驗,第一次與醫生一起探討疾病,大家主動提出問題,而醫生也很有耐心地為我們解答並刺激我們思考,覺得這是個很專業的討論會,要好好學習醫生虛懷若谷的精神,從沒想過自己在學習過程中會有這麼珍貴的機會,也使自己對於膀胱炎、泌尿道感染,有了更進步的認識,「臨床上的觀察是比學理更重要的」,需要兩者互相對應,但學理是最根本的基本功仍要好好研讀,給予病人最完善的照護。

 

惟柔:

  今天與主治醫師討論疾病的內容,討論時發現學理對於臨床像是輔助的工具書,因為以病人的症狀來探索病情才是最主要的。而醫師對於我們的問題都很詳細的解答,讓我更加明白。像是疱疹性齒齦炎學理有提到支持性療法及抗病毒藥物治療,而醫師向我們解釋,抗病毒的藥物會用在很嚴重的患者身上,其餘的患者我們只會症狀治療,因為藥物的副作用會影響到肝腎功能。而泌尿道感染的個案因為沒有照顧過,所以只了解到表面的知識,並沒有更深的研究,但經過這次的討論,有增長知識,而最後討論到的藥敏試驗,發現同樣都是大腸桿菌,但因為病人吃了太多抗生素,已經有了抗藥性,所以會有不同的結果。而有些病人測出來是無效的藥物,但實際上若吃了症狀有好轉,我們會繼續用此藥物,因此檢測出來的數據並不是絕對的,要懂得觀察病人的情形,才能確認治療的療效。這讓我想到護理人員時時關心病患,才能讓醫師了解病情的進展,讓病人得到良好的治療,盡早痊癒。

雪瀅:

  今天開完討論會後還是有種難以置信的感覺!因為第一次有主治醫師會一起和我們討論問題,也會回答我們問題,當有矛盾點的時候還會說我回去查再跟你們說!也會帶著我們去看腸病毒病人的口腔,真的超開心也很謝謝主治醫師那麼用心的教導我們!我們一定會更努力學習!也經過這次的討論,對一些有關泌尿感染及膀胱炎、疱疹性齒齦炎和疱疹性咽峽炎的問題都有比較了解了!

佳琪:

  在這次的討論課程中,學到很多的東西,醫師也很認真回答大家的問題,關於我問的問題,醫師也給我一個很好的解釋,為什麼不用抗病毒劑,原來是因為副作用的關係,所以才不使用,這點讓我了解到原來臨床使用的方法跟書本上說的會有些許不太相同的地方,臨床會特別注意病人使用後之情形,這是課本所學不到的知識,獲益良多,也感謝醫師能夠讓我們有這個機會跟他做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敏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