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樹文醫師口頭報告得獎的分享

得獎與夏理事長合照1.JPG

這一次到台北參加兒童急診醫學會主辦的年會,拿下2016學術演講優秀論文獎,非常感動。

 

「秀傳的楊醫師把這麼複雜的疾病,以口條清晰,高品質的投影片,在8 分鐘的時間內,傳達給大家,非常優秀,值得鼓勵!」

 

學會理事長夏紹軒教授,在頒獎致詞給我的鼓勵。

 

重要的不是比賽結果,而是參與比賽的過程。

 

這一次比賽可以得獎,我在這裡要感謝我的貴人----- 陳浩業醫師。

浩業醫師把我的投影片修訂,再給我建議,一直提醒我,要多練習喔。

 

楊樹文兒童急診醫學會論文得獎.jpg

 

「醫學報告最重要的還是內容,加上清晰的口條,高品質的投影片,自然有人要聽啊 !

投影片的製作,我向陳浩業醫師、黃菁樺醫師學習,再調整成自己的風格。

 

案例鋪陳與討論,運用的是陳浩業醫師教我的,去蕪存菁,討論最重要的部分。

有一句經典名言是這樣的:重要的不是比賽結果,而是參與的過程。

 

基本上這句話少了兩個字,完全是錯誤觀念。

好像只要報名參賽,就已經「比完了」、「學到了」。

 

謝文憲(憲哥)告訴我,「把握每一次上台的機會,你就會被看見」

 

楊崑德教授也告訴我,「如果你能持續堅持,有一天,你的努力會被看見!」。

在那麼多師長的正面影響下,我也慢慢成長了。

 

楊崑德教授曾問我「為了目標與夢想,你可以堅持到什麼程度?」

 

職場上面對各種人生的困難與挑戰,必需擁有與眾不同的心理素質與競爭優勢。

自己成長了,就要帶動學弟妹,讓他們也能夠在這樣的競爭的環境下成長,

把自己所學的,所會的,帶到講台上。

 

今年三十六歲了,

如果自己可以活到七十歲 (一切都是上帝掌握),那我已經進入人生的下半場了。

在我的下半場人生,自己反思著,

「有沒有一件事,讓我擁有即使用生命去奮鬥也在所不惜的熱情?

習慣算計代價、凡事都要考慮C/P值,好久不曾擁有義無反顧的熱情了!」

 

 

 

 

最後感謝兒童急診醫學會,舉辦這麼與眾不同的活動,致力於醫學論述表達能力的進步,許多中生代老師跟新生代會員都充滿活力!也感謝辛苦的評審老師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敏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