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筠惠

在今天的水痘討論會上,謝謝楊醫師,為我們傳道、受業與解惑。讓我們了解到水痘是可以事先做預防的,但像MMR類的就不行,而在我提出水痘為什麼會引起雷氏症候群等相關合併症與雷氏症候群與為何不使用Asprin時,楊醫生也很仔細為我們說明,水痘是藉由飛沫、直接或空氣傳染,潛伏期約10~21天,嚴重的話就會引發雷氏症候群,雷氏症候群主要是急性腦部病變和肝臟病變的疾病,發病後4872小時內就會死亡,一般人感染後的免疫力持續終身,但它會一直潛伏於神經皮結內,所以就算成人雖已感染過水痘,但也會因免疫功能不全,而再度復發。再來因Asprin會引病毒的相互關係,可能引起雷氏症候群,故需選用其他成分的退燒藥,因此Asprin禁止使用。真的很感謝楊醫師撥空來為我們解答,謝謝!

 

柯琬婷

今天討論了有關水痘一些知識,從中獲得到很多以往不知道的問題解答,醫師也為我們解答不少問題,一開始覺得對水痘陌生又不懂,這次藉由和醫師討論學習到很多。一般以往只知道水痘得到了會很癢,卻不知道還有併發症,即使得到水痘,還是會有第二次得到的機會。之前還以為得了一次之後就不會再得,獲得終身免疫權力,經由這次才知道如或免疫力不好的人還是會可能引發得到第二次水痘的機會,所以還是要好好照顧身體。

 

李道民

從楊醫師的水痘課程裡,讓我了解水痘在成人時被傳染,是件很可怕的一件事,由於水痘是經由皮膚直接接觸、飛沫或空氣傳染,接觸到帶狀疱疹的水疱,也可以造成傳染,也因為我沒長過水痘,所以有點害怕會在兒科病房被傳染到,楊醫師建議我作息要正常,也可以去接種水痘疫苗,但不能接種MMR的疫苗,然後從課程裡也聽到一個很特別的藥物,叫雷公草,可以幫助傷口癒合及消除疤痕,聽起來就很厲害,總之,在這次的學程裡,大家的問題都得到了令人滿意的解答,楊醫師真的很厲害,也很感謝楊醫師願意為我們實習生撥空來上課。

 

劉欣瑜

今天很謝謝楊醫師為我們上課並解或關於水痘的問題,對於自己長水痘的記憶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了,只記得很癢;而且爸媽都很害怕我跟弟弟接觸會傳染給他們,經過這一次的課程讓我了解到原來水痘是藉由飛沫、直接接觸或空氣傳染,潛伏期約13~17天,雖然有水痘的疫苗,但抗體只能維持7年,為有的過水痘的抗體才是持續終身的,但仍有可能會因為免疫力下降,而在一次得到水痘,謝謝楊醫生撥空前來為我們授課,謝謝。

 

 

廖芊絮

在楊醫師的水痘課程中讓我更了解水痘不但是經由直接接觸、飛沫及空氣傳染以外潛伏期高達10-21天,且並非以前得過水痘之後就不會再得水痘,只是因為體內已有終身抗體所以再得的機率比較小而已,而水痘的發病者為大約是三至九歲的孩童,90%以上的人在15歲之前就已感染過水痘。如果在成年時期才罹患水痘,所以症狀就會比較嚴重,也容易出現併發症包括:肺炎、腦炎、繼發性細菌感染、敗血症,對成人的致命原因以原發性肺炎為主,孩童則以腦炎、敗血症最常見,也提到了如果孕婦於分娩前5天至後2天出現水痘症狀,其新生兒出生後5-10出現新生兒水痘症狀稱為周產期水痘,讓我了解到原來水痘在不同階段得到會造成不同的影響,感謝楊醫生抽空來替我們實習生上課解答。

 

楊佳諭

這一次因為單位收治了一位17歲罹患水痘的患者,由於對於水痘的瞭解不多,所以楊醫師請我們每位同學去找一篇文獻並閱讀,然後一起探討及發問,看完水痘的文獻後,才知道原來水痘與帶狀皰疹的差別,以及與楊醫師一起探討的問題,楊醫師很熱意的幫我們解惑,讓我們發現自己的不足,然後經由楊醫師的解答,才知道原來是這樣,很謝謝這次醫師幫我們上課,並與我們一起探討的特別經驗,很謝謝醫師。

 

陳雅琳

謝謝醫師幫我們上關於水痘的課,也藉由這次的課程,讓我更了解關於水痘的知識,原來水痘不只是上的疾病,也是傳染病,甚至會致命。我以為我找到的文獻資料會導致出血性水痘已經很可怕了,可有同學提到有時候會導致雷氏症候群,還以為這疾病沒什麼,但經過同學和醫師的討論才發現原來那是個會影響腦部和肝臟的病變,而且是沒有藥治的,只能用症狀治療,實在是太可怕了。最後再次感謝醫師提出這次討論水痘的機會,是很特別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敏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