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10628_1159625720723987_377549300297879624_n.jpg

 

黃菁樺醫師到秀傳演講

主題: 有效有趣的簡報設計

心得 : 楊樹文醫師

IMG_7114.JPG

 

身為一名兒科醫學,對簡報設計有相當大的興趣,

2016年上半年的心願終於實現了。

感謝秀傳兒科李俊毅主任安排。感謝黃醫師親自到彰化一趟。

 

終於可以近距離跟黃菁樺醫師學習了。

 

「兒科黃菁樺醫師」的簡報設計,是高手中的高手

「腸病毒懶人包資訊圖」就是出自黃醫師的設計

 

這次的教學投影片,是以極簡風為主,而中間又帶有夏季的熱風,與我的心情很搭。

 

黃醫師的演講教學,把我以往誤以為好的設計,

用一種滿滿的愛心,以"愛的教育"方式,提昇兒科醫師的簡報力以動機,

把我過去的盲點都一一點出來,我實在佩服。

這一堂教育課程裡,黃醫師的簡報,每一張都給人很精緻的感覺。

 

在演講部分,黃醫師以書卷的氣質娓娓道來,讓在場的兒科醫護人員、復健科醫師及團隊、心滿意足的問到飽、聽到飽。

在場的聽眾,在這整整三十分鐘的演講,沒有人滑手機,沒有人離席,大家全神灌注,引起很大的共鳴。

而我努力抄筆記,把我可以吸收的部分,用筆記錄下來。

 

黃醫師教我們的七種方法,我實在忍不住,要跟大家分享。

 

  1. 去除簡報範本,用單一底色。
  2. 選用辨識度高的無襯字體。
  3. 格式要統一。
  4. 對齊很重要。
  5. 適度留白。
  6. 滿版出血,張力十足。
  7. 利用扁平化圖示。

 

以上的七種方法,黃醫師舉了數個例子讓我們了解。

這就是到現場聽演講才學到的精華。

 

以上的七種方法,我目前嘗試了幾種,目前尚有進步空間的是第三、四、五及七。

聽演講之後,寫下心得,是楊斯棓醫師給我的啟發。

 

而黃菁樺醫師給我的啟發,就是提醒我一天做一張微簡報。

 

"一個月累積下來,也有三十張的進帳"

"無論在搭車、看海報、看繪本的時候,這一些連結,都可以讓自己的美感提昇,增加藝術細胞"

 

黃菁樺醫師表示 :

每一次媽媽教室演講,我都會修改簡報,因此同樣一個主題,我的簡報風格及內容都會調整

當我一直在做同一件事,就會想把它做得更精緻 ! ”

 

這兩句話一直環繞在我腦海里,

原來,簡報設計最高尚的精神,就是這樣。

感謝黃菁樺醫師的教學,也感謝王冠欽醫師,專程接送黃菁樺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敏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