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named (2).jpg

彰化國小一年級的兒童氣喘盛行率多少?

有多位孩童被過敏疾病所困擾?

 

氣喘的藥物,什麼時候可以停呀?

小時候氣喘,昇國中後會改善嗎? 

 

 

 

感謝平傳媒 Fair Media 報導。以下的文字摘自Fair Media.

 

 

【記者蔡文正/彰化報導】台電公司在台中市設立台中火力發電廠,每年撥付1700萬元「促進電力發展營運協助金」回饋給彰化,

縣府今年利用此筆經費,針對伸港鄉、線西鄉、和美鎮地區學童做氣喘篩檢

 

 

火力發電廠排放的廢氣是否影響到學童健康,這項篩檢19日從和美鎮和東國小展開。

魏明谷強調,未來經篩檢後,如確定台中火力發電廠排放廢氣影響到學童健康,縣府將代為向台電公司提出訴訟,要求台電給予必要賠償。

魏明谷強調,這項協助金除了補助在地人健康篩檢之外,還會用於進行流行病學的研究,

當研究數據呈現結果居民健康與台中火力發電廠污染有密不可分的關係,就能協助在地人進行相關訴訟請求賠償。

 

昨天參加這項啟動儀式人員還有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彰化基督教兒童醫院小兒過敏免疫風濕科主任蔡易晉、秀傳紀念醫院兒科病房與實證醫學中心主任楊樹文、和東小學校長張東晃等人。

中台unnamed.jpg

 

秀傳醫院醫師楊樹文說,氣喘是兒童最常見的慢性疾病之一,而影響氣喘疾病主要因素之一為外在環境中的過敏原。

彰化縣在北有火力發電,南有六輕的雙重工業污染威脅下,

為了給予污染源臨近學童健康照護,衛生局委由專責醫療團隊進入校園,

針對3鄉鎮小一、小三及國一學童提供過敏疾病問卷、肺功能及呼氣一氧化氮檢測,以篩檢出學童潛在氣喘,

並經由適當轉介,早期接受治療,減少學童因氣喘疾病導致的身心危害。

 

這次篩檢服務也將結合教育處學童健檢資料,進行學童氣喘、過敏等疾病的影響與健康風險評估,

此次學童氣喘篩檢將連續服務3年,預計受益學童達2萬人,

以瞭解火力發電廠高暴露區學童氣喘盛行狀況,期望透過縣府及醫療團隊的合作,以提供學童更全面性且適切性的健康照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敏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