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發威.jpg

這兩天流感的威力不小,包括 A 型流感及B 型流感。好多兒童被感染,

大部分是發燒 39度,甚至40度,

有一些下肢無力,疼痛,有一小部分病童沒辦法走路。

幸好政府提供的抗流感特效藥,包括克流感及樂瑞沙,對病童有很大的幫忙。

大部分病童經過治療後,退燒了,肢體疼痛改善,恢復了笑容。

 

 

春節將至,家家戶戶忙著準備歡度之際,醫院裡仍有不少罹患疾病之兒童,必須在醫院度過新年,彰化縣長魏明谷掛念醫院留院病童,4日上午在副縣長周志中、彰化縣醫師公會巫喜得理事長及衛生局長葉彥伯陪同下,前往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兒童醫院及秀傳醫療社團法人秀傳紀念醫院二家醫院探視病童及家長並發送紅包及小禮物,魏縣長親自為他們加油打氣及慰問家屬,讓病童們在醫院也能感受到年節喜氣,並預祝早日康復出院;小病童們收到魏縣長帶來的小禮物笑逐顏開,也讓一旁的家長們露出笑容。

 

    魏縣長表示,春節是家人團聚的時刻,對於生病而無法回家的住院病童及家屬來說,需要給予更大的溫暖與關懷,所以春節前特別來到醫院探訪病童及家屬,表達關心之意、關懷院童恢復情況、並為小朋友加油打氣及親切互動,期許他們早日康復及健康成長。同時代表全體縣民感謝彰基、秀傳醫療體系及彰化所有優質醫療團隊長期以來對縣民的照顧,也衷心祝福所有病患早日康復。

  衛生局表示,近期氣候寒冷,流感疫情持續升溫,目前適逢寒假期間,農曆春節亦即將到來,請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如出現類流感症狀或流感危險徵兆,應儘速就醫並遵照醫囑服藥休息。民眾勿輕忽流感嚴重性,平時應落實勤洗手及注意呼吸道衛生,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以防流感病毒侵襲;如出現呼吸困難、急促、發紺(缺氧)、血痰或痰液變濃、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等流感危險徵兆應及早就醫,必要時依醫師指示使用公費抗病毒藥劑並在家休養。提早就醫及正確用藥,掌握治療的黃金時間,開心平安過好年!

3_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敏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