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中區兒免會議

大會會長楊樹文醫師報告

 

從去年的十月,我就被指派要安排這一場會議。

歷經十個月的安排,這個會議終於圓滿結束。

 

 

2014 中區兒免會議.jpg

一年前的Fellow,似乎又成長了。

每一位學生追隨老師的步伐,想用跑的追趕,又似乎有點無力。

 

但是這就是學習的過程,需要忍耐、等候及磨練。

老師肯給學生機會,就是代表老師看的起你。

不要想逃避老師給的機會了。

從 case report, review article 甚至到original article,都有學習的曲線。

 

每一個過程,都必需經歷過孤獨寂寞、無力感的時候,

這個時候不要輕易說,我不行,不可能。

 

我就會去找學長姐討論

舉個例子,我在跟楊崑德老師的時候,我感覺到有點困難的時候,

我就會打電話給 祿哥 (高雄柏仁醫院王志祿副院長)。

 

經過一番的談話,我又再次充滿力量。又跨過了一個困難的關。因此,每一次遇到困難,可以先把問題寫下來,再找大師兄詢問。

自己再反覆思考,繼續往前走。

 

 

 

大合照IMG_3531.JPG

 

坐在前排的老師, 都是我學習的對象。

這一種用心、敬業、謹慎行醫的態度,更是我所渴望的。

 

====================================================================

 

 

青年醫學演講比賽第一名

台中榮總 Ped AIR Fellow 2 黃永杰醫師

得獎原因

1。簡報高度視覺化 (黃醫師很努力很認真準備,似乎上過新思惟的簡報課程)

2。台風穩健,從容不迫。

3。報告病例過程,與聽眾互動良好,激發大家對病例的好奇心

 

 

IMG_3529.JPG  

There are five challenging cases. 

1. One 3-year-old boy with fever 4 weeks

finally diagnosed as systemic JIA, treated with Anti-IL-6 with good response

 

2. One 3-year-old boy with prolonged. 

finally diagnosed as SLE with Macrophage activation syndrome. 

Treated with IVIG, MTP. 

 

3. One 14-year-old girl with multiple ulcer over bilateral ankles and painful fingers for 2 months

Final diagnosis: 1. ANCA associated vasculitis   2. Microscopic polyangiitis

 

 

4. One 4-year-old girl with sudden onset of left ptosis. 

Final diagnosis:  Degos Disease (Malignant atrophic papulosis)

 

5. One 13-year-old girl with fever and seizure

Final diagnosis: SLE with CNS encephalopathy, Sjogren syndrome

 

 

後記:

非常感謝大家的參與。

這次的中區兒免會議,黃璟隆理事長也特地寫email 來鼓勵我,肯定我。

 

Slogan: 

我們是中區兒童免疫風濕病專科醫師。

當病童有複雜的病況,我們秉持著醫學/科學的精神,以服務病人的熱情,作最好的診斷與治療。

 

結語:

守護兒童健康 是我們的使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敏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