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楊樹文

兒童健康與環境污染知識 2015 update 

簡報楊樹文醫師 橙色  

我對兒童過敏氣喘這個疾病有很大的興趣,

是的,我的家人有這方面的困擾,

因此我有了無比大的動機與熱誠,想要深入了解兒童過敏氣喘的種種原因。

 

11205029_10154023170859972_2494304035956271401_n.jpg

黃璟隆理事長,兒科醫學會大家長,親自到彰化給大家作鼓勵。

理事長對所有的兒科醫師勸勉,要繼續保護兒童的健康,因為兒童是國家未來的棟樑,台灣的希望。

理事長很辛苦去拜訪很多地方,想要去了解每個地方兒科醫療的狀況,

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羅東醫院,主治醫師平均年齡是六十歲,要負責兒童門診及急診的業務。真是辛苦!

 

 

11717185_10154026080394972_672285749_n.jpg

所有演講者與理事長合照。

講員包括: 錢建文醫師、陳保中教授、王淑麗研究員、詹長權教授、楊崑德教授及陳美惠醫師。

11720689_10154023240619972_1091237994_n.jpg  

 

最出色的演講者  錢建文主任醫師。

未來,我們會去探討兒童血鉛濃度,去評估兒童神經發育的關係。

懷孕媽媽重金屬暴露,與未來兒童氣喘、過動、神經系統疾病的相關。

 

 

images 林杰樑醫師  

前輩醫師林杰樑 醫師 曾經說過 " 假如當醫師應有責任及義務需主動的去關懷社會及照顧需要幫助的人,那麼,

毒物學 特別是日常生活中隱藏毒素的研究與衛教,則是當醫師應盡的天職"

 

 

 

結語:

1. 兒童健康的確與環境污染有很大的相關。

2。重金屬暴露與兒童的疾病有相關,包括氣喘、過動症、早熟。

3。保護環境,愛護兒童健康,台灣有更好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敏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