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3 媽媽教室 .jpg  

 

炎熱的夏天,外面氣溫大約34- 35C。

偉大的準媽媽,堅持著學習的精神,到媽媽教室上課。

為了這場演講,我提早一小時到教室準備,觀看環境與設備。我一定要作出最大的力氣,讓大家獲得新知。

最重要就是有趣、有互動,不會無聊。

 IMG_4553  

每一次上課,我都很努力準備,而現場的媽媽也很認真學習,

我喜歡互動的方式,用最白話的方式,讓聽眾了解我講的內容。

 

舉個例子,前幾場有位懷孕四個月的媽媽問我

「請問楊醫師,孕婦可以喝咖啡嗎? 」

 

IMG_4555  

我很想在現場開收大家討論,但由於時間有限,我直接開宗明義講國外目前的研究結果。

根據 國際 實證醫學期刊 Cochrane Database Syst Rev. 2015 Jun 9

懷孕婦女喝咖啡,對產期的流產、嬰兒出生低體重、嬰兒缺氧、嬰兒心跳較快的結果,

(low birthweight; first trimester fetal loss; perinatal mortality; fetal hypoxia; fetal tachycardia)

 

答案 :  目前沒有很好的臨床實驗可以解答,

意思是 沒有答案 !

 

IMG_4556  

 

結語:

1。如何預防過敏兒,有兩個關卡是我們可以做的,包括懷孕第二產期環境及食物、嬰兒初期配方奶的選擇。

2。孕婦在懷孕過程,要避免二手煙、三手煙。可以補充益生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敏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