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4.JPG  

 秀傳醫療 過敏中心主治醫師  楊樹文 醫師

又到換季的時候了,很多大人小孩在這時候鼻子過敏又發作了,

有些人眼睛好癢,有些人皮膚抓到流血,有些人甚至氣喘發作。這大部分都是因為過敏惹的禍。

 

那些因素會誘發氣喘? 

1.過敏原:如塵螨、花粉、黴菌、蟑螂、寵物的皮屑(貓、狗)。其中塵螨為臺灣最常見也是最重要的過敏原。
2.感染:不論是病毒,細菌,或黴菌的呼吸道感染,都可引起呼吸道發炎而誘發過敏反應。 
3.氣候與溫度的變化。 
4.情緒激動時:激怒或害怕會引發換氣過度而造成支氣管收縮,過度焦慮狀態會誘發氣喘症狀。 
5.運動:特別是較激烈的運動,乾泠環境下的運動環境。 
6.藥物:如阿斯匹靈、某些食用色素、防腐劑等。 
6.其他:包括油漆、香水、空氣污染、胃食道逆流等,會誘發氣喘發作。  


過敏反應可大可小,嚴重的話會危急生命。氣喘發作會導致呼吸道阻塞而缺氧。

鼻子過敏會讓你睡眠品質變差,隔天精神不佳。
過敏反應是如何對一個年輕的孩子或青少年和他們的父母造成影響呢?

在我們體系的兒童內科部,我們在診斷和治療過敏症和治療免疫缺陷性疾病。

我們的免疫學專家都受過專門訓練領域:食物過敏,哮喘和過敏的環境,以及原發性免疫缺陷性疾病。他們的首要目標是要診斷問題,並制定用於治療疾病或缺陷,包括與食物,花粉,藥物或外用藥物過敏

過敏的疾病包括:
過敏性鼻炎(花粉症)
氣喘
異位性皮膚炎(濕疹)
藥物過敏
食物過敏
麻疹
免疫系統問題和許多其他過敏和免疫疾病
昆蟲叮咬過敏
嚴重的過敏反應(過敏性休克)

因為過敏和免疫問題都涉及多個醫學學科,我們的專家團隊會與醫院其他專家共同診斷,確保您的孩子得到最好的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敏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