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傳醫療 過敏中心主治醫師  楊樹文 醫師, PMP

 

images of PMP  

楊樹文 考上 PMP 心得分享

 

因為Simon(羅總)一句話,Roger 老師的鼓勵,我踏上了PMP的課程。

 

某一天的早上,我遇到我的主管Simon,他說要與長宏的Roger老師聚餐,邀請我一起參加,沒想到,我因此認識了PMP。因著Simon請Roger老師的謝師宴,Simon也向老師推荐我加入這個課程,我才跨出了這一步。經上網查詢「PMP」,才知道長宏顧問公司,積極培育人才,在八年裡,讓台灣PMP 進入到國際舞台。

 

在長宏眾多老師的教學,這七週的課程非常密集,因工作上常需要值班留守,有3堂課需要補課,幸好長宏的預錄教學,讓我可以在TKB數位學堂補課,開始慢慢跟上大家的腳步,進入狀況,雖然慢,但會到達終點。在此我要特別感謝駿逸班長,他印了好幾張表格,叫我好好背頌各流程重要的output。再來,我也要感謝鈞釉同學,在她考上PMP的隔天,無私分享她在考場上的心得,以及如何調適心情、如何解答,這對我有很正面的影響力。

 

回想當初第一堂課時,剛好是Roger老師親自授課。課堂上老師問大家考PMP的動機。我想了十秒,說「我要登上長宏志業培育1000位國家技師簡報上面的照片」。既然話一出,就無法收回。之後這一句承諾就變成我堅持的動力。第一堂課上Roger老師的熱情,以及我們連勝隊設計的口號,有點像大學營隊時的口號。

 

有想放棄對念頭,背後有一些人在鼓勵我:
在第三週時,我發現自己跟不上大家的進度,萌生放棄的念頭,因此告訴教練我想退訓,Roger老師隔天email給我(我沒有回信),隔兩天,上帝派了Simon來鼓勵我,為我代禱。在上帝顧念與恩典,中83班同學的鼓勵,我堅持到最後一堂課。

 

在上帝的祝福與保守下,中83班同學及育芸教練的無私分享及教導,我如願取得PMP證照。在這裡也要特別感謝我的太太,在這兩個月的時間,不斷鼓勵我,一手包辦照顧小孩及幫忙處理大部分的家事,讓我無後顧之憂好好上課及準備考試,真是辛苦你了!
這也回應了麗秀總教練告訴我的:「早日摘金牌,回饋你親愛的家人」

 

只有考上PMP, 才能開始更加認真看待每一個專案,也更有使命感,
記得Roger老師說過,考上PMP,才是正式進入PMP學習。有了這張入門票,我也更加有信心,在醫療資訊的推動上更有把握。

 

PMP課程,可以應用在日常生活的事情,如搬家、裝潢、生日派對的規劃等。很感謝長宏讓我有機會一探PMP的魅力,感謝Simon將專案管理的理念勇敢的帶進公司,這一份勇敢與國際觀的視野,也鼓勵公司高階主管及同事參與,期待公司有機會實現PMI的專案管理觀念。期許以後的專案會議,團隊成員清楚每一個工作的子內容,彼此分工及合作,如何有很好的Performing及溝通,就像PMI教導我們的,PM有八成的時間是用在溝通上。感謝中83班共好團隊,育芸教練的指導及提醒。謝謝Roger老師、君婷老師及眾多長宏老師用心的付出。

 

準備考試過程中,經歷很多感受,有辛苦,有堅持,也有很多的歡樂。在此感謝長宏顧問公司,育芸教練,以及共好的伙伴們駿逸、巧鈺、智元、邇耀、鈞釉、致中、偉超、昇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敏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